法王噶瑪巴致拉達克慰問函

法王噶瑪巴致拉達克慰問函


當聽聞到拉達克(Ladakh)的列城(Leh)於8月6日清晨所發生的災害,造成許多生命與財產的損失時,我內心感到深沉的傷痛。根據我的瞭解,突然的 豪雨觸發洶湧的洪暴,奪去了一百多人的性命,有超過四百人受傷,而失蹤與無家可歸的人數更多。我曾經兩次拜訪過列城以及拉達克的其它地方,當地居民之於我 與隨行人員的溫情與好客,令我深受感動。這些和平慈愛的民眾以及該地的佛教社群,必須經歷這個悲劇的事實,令我心痛如絞。

於此悲傷的時刻,我要向在列城與拉達克的罹難家屬,致上我的祝禱與哀悼。我也要求所有我的寺院與佛學中心,為拉達克受難的民眾進行祝禱、特別的法會、並提供任何未來的協助。

我的哀悼與祝禱將與列城以及拉達克的民眾同在。我祈禱:這次意外事件的痛苦,能夠快速地平息;同時,這些民眾能夠生起肩負這個損失與慘況的堅忍與力量。


第十七世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

2010年8月7日

 

下載英文版原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