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2017年10月21日

繼英國、加拿大、美國和德國的行程圓滿後,法王噶瑪巴目前在美國進行私人訪問。在首次的英國和加拿大的弘法行中,法王給予信眾諸多的開示和灌頂。

在德國時,法王因其80歲的老侍者噶列.袞秋(Gelek Kunchok)在紐約重病住院,法王便縮短原定行程,提前回到美國探望這位從小照顧他的侍者。

在美國時,法王進行了全身健康檢查,發現之前未受關注的健康問題。醫生建議法王接受進一步治療,並且充分休息讓身體完全康復。然而,由於法王在印度行程繁忙,要做到這點並不容易,因此法王便決定繼續留在美國,直至完全康復。

據了解,對於法王延留在美一事,坊間出現各種說法,法王噶瑪巴行政辦公室在此聲明:這些都是不實的謠言,請勿聽信。法王延長在美停留的時間,乃純粹是基於上述的健康因素。

對於達賴喇嘛尊者數十年來從不動搖的指引,法王噶瑪巴銘感五內,深表對尊者的虔敬;對於藏人行政中央支持並大力協助法王在印度的居留和活動,法王亦深深感謝。

法王由衷感激印度政府對西藏難民的盛情,尤其是在他於2000年元月抵達印度後,印度政府對他個人的照顧。過去17年來,印度一直是法王的家,法王期盼著回到印度繼續他的佛行事業。


法王噶瑪巴行政辦公室
達蘭莎拉

announcement-2017


2016年3月20日 印度鹿野苑

自2016年3月21日至24日,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將於印度鹿野苑創古金剛智慧學院,召開第七屆藏傳佛教寺院與尼院環境保護會,主題為「災難的防備與危險的減低」(Disaster Preparedness and Risk Reduction),預計將有超過25所寺院和尼院共50多位代表出席。本屆會議由自然環境保護組織(藏文:Khoryug)和印度國家災難管理學院(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Disaster Management)聯合主辦。自然環境保護組織是法王噶瑪巴指導下的環保聯盟,由印度、不丹、尼泊爾等地50多所藏傳佛教寺院、尼院和中心組成。

法王噶瑪巴希望藉由這4天的會議,寺院和尼院能夠對於潛在的災難有所準備,並培訓僧眾和尼眾成為第一時間的救助者,以及當地社群中化險的教育者。

僅在過去5年,喜馬拉雅地區便出現3次重大的地震:2011年錫金出現芮氏地震規模6.9級地震、2015年尼泊爾出現7.3級地震,以及2016年元月印度曼尼普爾邦(Manipur)出現6.7級地震。災難防治專家與地震學家已發出多次警告:這些地震將過去裂開的地殼板塊再度震裂,未來喜馬拉雅地區發生重大地震的機率將因此提高。

去年尼泊爾大地震後的幾週內,自然環境保護組織旗下的8所寺院和尼院,便為尼泊爾境內15個行政區中12,000多個家庭提供協助。在地震剛發生不久,寺院和尼院便讓100多個家庭住在院內,同時聘請醫師直接為2,200多位民眾提供醫療救助。僧眾和尼眾更是奮不顧身地投入救援的行列:捐血、打掃街道、清除斷垣殘壁、擔任醫院和學校義工,並且為學校損毀的學童組織學習活動。法王表示,這些寺院和尼院是該組織所有成員學習的榜樣,並指示為當地所有相關的佛教寺院和中心,提供災難化險、應變、重建策略等培訓。

遵照法王的指示,50多位僧眾和尼眾將在這次的會議中,學習如何在地震、火災和洪災等災難發生時,帶領當地民眾應變及進行援助。此外,自然環境保護組織將提供可流通的重要文宣資料,其中包括以藏文和英文書寫的手冊和標語,指導個人和團體如何在災難中化險為夷、確保安全。

有關會議詳情,請參考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英文官網:www.kagyuoffice.org
中文官網:www.kagyuoffice.org.tw 或是自然環境保護組織網站:www.khoryug.info

聯絡人: 法王噶瑪巴行政辦公室主任
昆桑.瓊嘉巴(Kunzang Chungyalpa)
手機號碼:+918800661348

關於「法王噶瑪巴官方資訊」之授權網站聲明
 
近日在網路及通訊平台如FACEBOOK(臉書)、微博、博客(部落格BLOG)及微信(WECHAT)等介面上,密集出現名稱各異、但皆宣稱獲得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授權之「官方網站」、「官方部落格」、「官方微信」, 及以「大寶法王」、「噶瑪巴」為名之微信帳號,轉載及流傳著宣稱由大寶法王官方授權傳播之消息。

我們在此呼籲各位法友留意,目前由法王及法王辦公室正式授權的官方網站,僅限於以下所列:
 
(一)、官方網站:
1. 大寶法王噶瑪巴英文官網:http://www.kagyuoffice.org
2. 大寶法王噶瑪巴中文網:http://www.kagyuoffice.org.tw
3. 大寶法王噶瑪巴法文網:http://www.kagyuoffice-fr.org/17ekarmapa
4
. 大寶法王噶瑪巴波蘭官網:http://17karmapa.pl/

(二)、官方臉書(Facebook)
1. Karmapa page (英文): https://www.facebook.com/karmapa
2. 大寶法王專頁(中文繁體版):http://www.Facebook.com/karmapaweb
3. Karmapa France(法文):http://www.facebook.com/pages/Karmapa-France/209053665821
4. Karmapa page (波蘭): https://www.facebook.com/siedemnastykarmapa

(三)、官方推特(Twitter) :
1.英文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Karmapa17
2.中文 Twitter(中文繁體版) : https://twitter.com/karmapaweb

除上列平台之外,任何以「 大寶法王」、「噶瑪巴」或「 大寶法王官方單位」自稱之網站或資訊單位,都與大寶法王及法王辦公室無涉,傳布之文字及影音內容也並未獲得官方授權,為避免正確性堪慮,請法友於擷取資訊時,善為分辨,避免受不明來源之訊息所混淆或誤導。
 
大寶法王噶瑪巴行政辦公室

2013年10月21日


尊勝的大寶法王噶瑪巴的弟子、法友和護持者遍佈全球。在印度及海外弘法中,法王會見許多人並給予指導,但仍有眾多身處遠方的弟子尚未具備這樣的機緣。為了彌補此遠距的限制並廣結法緣,法王噶瑪巴及其工作人員透過網路直播、通訊平台和網站等現代科技,傳播與法王行程和活動相關的新聞、照片等訊息。

近來,有些護持者在臉書(Facebook)、谷歌+( Google+)和部落格等社交平台架設他們自己的網頁,張貼法王噶瑪巴的相關訊息。法王辦公室感謝這些人對法王的支持,並且相信此舉的善意。然而,這些網頁開始在網路上形成困擾,因為有時讀者難以判斷那些是經過官方授權的網頁,而那些是私自經營的網頁。

由於法王在全球有眾多的追隨者,法王的聲明和旨意不應受到混淆,這點非常重要。法王辦公室樂見弟子們分享法王的開示和新聞,但我們鄭重要求私自以法王噶瑪巴之名經營網頁的人,請勿混淆視聽。請務必在網頁上清楚標示,您的網站不是法王噶瑪巴或其工作人員經營的網站。

請大眾尤其注意,下面這幾個網站都不隸屬於法王噶瑪巴或法王辦公室:

大寶法王噶瑪巴中文部落格
http://gyalwangkarmapa.blogspot.tw/ 
大寶法王噶瑪巴中文部落格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yalwangkarmapa.blogspot/ 
大寶法王噶瑪巴影音中文網
http://the17thkarmapablogspot.wordpress.com/ 
大寶法王噶瑪巴英文部落格
http://the17thkarmapa.blogspot.tw/ 
大寶法王噶瑪巴英文部落格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yalwang-Karmapa-223137577891870/ 

讀者可以在大寶法王噶瑪巴中文官網:http://www.kagyuoffice.org.tw 取得所有官方發佈的新聞,並且從這篇『關於「法王噶瑪巴官方資訊」之授權網站聲明』的公告中,查詢所有官方經營的網站。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發函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法王噶瑪巴行政辦公室

2015年12月8日

 

關於「法王噶瑪巴開示」之轉載規範

近來在網路平台例如:FACEBOOK(臉書)、微博、博客(部落格BLOG)及微信等介面上,流傳數篇被誤傳為「大寶法王噶瑪巴開示」、但實際並非法王親言宣說之文章。為避免此類錯誤再度發生,我們呼籲法友們,在引述或轉載法王噶瑪巴的開示前,能稍加查證,同時不論是轉刊全文或部分教言,均能清楚標註其文章之原刊載出處,及開示時間和地點等具體資訊。我們也建議,當您閱讀到來源不清但冠以「法王噶瑪巴開示」之教法文章或開示法語時,請您拒絕分享或轉載。

大寶法王噶瑪巴行政辦公室
2013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