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辦公室:聲明發佈─20110203

法王噶瑪巴辦公室:聲明發佈─20110203
 

發佈日期:2011年0203
發佈單位:噶瑪巴辦公室


 
法王噶瑪巴辦公室堅決否認某些媒體鼓吹的說法,他們宣稱法王噶瑪巴是中國間諜或特務,這些都是毫無根據的捏造和杜撰。尤其,最近流傳的報導中,宣稱法王噶 瑪巴已經在中印邊境旁購得了土地。我們在此嚴正聲明,法王並不擁有任何這樣的資產,噶瑪巴辦公室也是如此。此外,有些報導引述了一個不具名消息來源的說 法,聲稱印度執法局起獲了中國的SIM卡,而且掌握了法王噶瑪巴和中國政府官員的通話記錄。這些不正確的報導,是用虛構假想的情節來冒充新聞報導,而且詆 毀了藏傳佛教最受尊崇的人物之一。因此,噶瑪巴辦公室懇請這些媒體來源停止並且罷手,請勿再破壞法王噶瑪巴的名譽。

關於警方找到的二十多國貨幣當中的中國人民幣,一些媒體的故事提出說這就表示有間諜活動。為回應這種荒誕不經的說法,我們在此想要指出,西藏地區使用的貨 幣是人民幣,因此來自西藏的藏人通常都是用人民幣做供養,來自中國大陸的佛教徒也是如此。我們還要進一步強調,在整個供養現金的總金額中,人民幣占的比例 不到10%。那些紙幣中包含了許多不同的面額,從一元人民幣到更高面額的紙鈔都有,這就清楚顯示出這些是來自許多不同的個別供養。有些人民幣是捆紮起來的 新鈔,這反映了中國和其他文化中的一種習俗,他們在供養大方丈或精神領袖時,只會用新的紙鈔來做供養。而且,來自中國文化的弟子們,通常都是以團體的方式 前來印度,他們會把個人的供養集中起來變成一份全體的供養。法王噶瑪巴辦公室持續記錄所有私人覲見法王噶瑪巴的訪客,在這些名單中就記錄了許多從西藏和中 國大陸以團體形式一起前來的訪客。

達賴喇嘛尊者已經公開表達他對法王噶瑪巴的信任。西藏流亡政府也明確展現了他們對法王噶瑪巴的支持,噶瑪巴是藏傳佛教具有九百年歷史的一個古老傳承中備受 尊崇的領袖。整個藏人社會許多團體的成員,都表達了他們對法王噶瑪巴堅定不移的支持和擁護。法王本人昨天公開表示,他對印度的法治有信心,真相最終將會水 落石出。法王特別強調:印度,是西藏人的第二故鄉。
 

媒體諮詢:

發言人

前印度駐蒙古大使
前議員
法王噶瑪巴辦公室顧問
Karma Topden

法王噶瑪巴辦公室顧問
Deki Chungyalpa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91) 8894 502 910

 

噶瑪巴辦公室公告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