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 BBC 中文網站刊登法王噶瑪巴訪問英國之不實報導

噶舉辦公室發佈正式聲明稿──針對 BBC 中文網站刊登法王噶瑪巴
訪問英國之不實報導     下載:英文版聲明稿 .pdf

BBC新聞網站
7540室,BBC電視中心

伍德路 倫敦 W127RJ 英國 

親愛的先生或女士︰ 

我是尊貴的第十七世噶瑪巴鄔金欽列卓都多傑的執行秘書長,也是尊貴的噶瑪巴的高級代表和在印度達蘭沙拉噶舉辦公室的負責人,我希望您幫助澄清刊登在BBC新聞中文網站中一則錯誤的報導。 

2005年8月2日,BBC新聞中文網站刊登了一篇新聞報導聲稱尊貴的噶瑪巴鄔金欽列卓都多傑將於下週訪問倫敦,此新聞內容嚴重錯誤。尊貴的法王沒有要去倫敦,法王仍住在印度達蘭沙拉。 

BBC新聞中文網站之後續報導,泰耶多傑正在倫敦訪問,這些報導錯誤的把噶瑪巴鄔金欽列卓都多傑的傳記當成泰耶多傑的。錯誤的敘述泰耶多傑在”拉拓”出生,並被”中國政府”承認,和逃至達賴喇嘛政府所在地達蘭沙拉尋求庇護。 

這些傳記事實是尊貴的噶瑪巴鄔金欽列卓都多傑的傳記,泰耶多傑不應引用別人的傳記為己用。BBC如對以上不實的報導不作改正,很有可能會使人誤以為泰耶多傑是尊貴的噶瑪巴鄔金欽列卓都多傑。 

尊貴的噶瑪巴的傳記可以從諸多公開的資料檔案中求證,包括在英國的很多新聞機構。我們請您嚴謹的調查一下資料,如有需要,噶瑪巴辦公室願意提供協助和資料。 

我們已經接到非常多來自世界各地及英國的佛教代表們對此不實報導的控訴和不滿,為了不讓泰耶多傑訪英一事與尊貴的噶瑪巴鄔金欽列卓都多傑混淆,我們鄭重的請求BBC中文網站正式公開發表更正並明確說明尊貴的噶瑪巴鄔金欽列卓都多傑本人此刻並無訪問倫敦之計畫。 

後續報導泰耶多傑訪英消息中仍有非常不實的引用到噶瑪巴鄔金欽列卓都多傑的傳記。噶瑪巴的諸多弟子深感不滿,期待BBC中文網站立刻鄭重說明尊貴的噶瑪巴鄔金欽列卓都多傑目前並無訪英計畫。

我們感謝您對此事的重視,更正後請讓我們知道,並請寄一備份給我們。您可以直接和我連絡,我在達蘭沙拉的直接電話是 91-9816312554 或傳真至 91-1892-235744。 

迪亞竹奔仁波切
執行秘書長 
2005年8月7日


下載:英文版聲明稿﹝包含原BBC中文版所刊載之相關報導﹞

中文版聲明稿由大寶法王噶瑪巴官方中文網站翻譯志工翻譯

 

噶瑪巴辦公室公告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