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課程:2013春季課程-《百段引導文》第七天

法王噶瑪巴春季課程第七天報導:噶瑪巴廣大的佛行事業

時間:2013年2月28日
地點:印度 鹿野苑 創古金剛智慧學院 

    在為期一週春季課程的圓滿日,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與大眾分享對自己人生的一些想法。一開場,法王藉由與過去噶瑪巴的廣大成就相比較,來回顧自己人生的境遇。

    「我覺得雖然自己的年齡愈來愈長,但現在為止還沒能為佛教與眾生帶來太大的利益,或是達成任何令自己滿意的事。我看過去的噶瑪巴是都在很年輕時,便為法教與眾生的利益作了廣大的佛行事業。姑且不論自己是否能夠與過去的噶瑪巴相比,但身為噶瑪巴的追隨者,我仍然不真的覺得自己可以帶給法教與眾生同樣大的利益。

    「噶瑪巴」意思為「行佛事業者」、「諸佛事業的化身」,此名號本身就包含了廣大成就的種子。但是,法王坦承,他的身邊圍繞著許多的困難與問題:

    「因為持有噶瑪巴的名號,所以我需要履行噶瑪巴的義務,並行使噶瑪巴的事業。但行噶瑪巴的事業不是開玩笑,它並不容易,而且是極度難行。尤其是對一個具有所有過失的普通人來說,要試著行使完全淨除了罪障的佛的事業,這真的很難。雖然我還年輕,卻被許多的困難與問題圍繞著,我的人生非常之困難。」

    即使面對這麼多的困難,法王表示還是希望能夠繼續幫助這個世界上的眾生:

    「諸佛菩薩、特別是過去的噶瑪巴,都以他們的大慈大悲來眷顧我,尤其是他們賜給我這個特殊的機會,讓我能夠做一些利益眾生與佛法的事情。許多人表示,他們覺得我的存在有其必要,覺得我能夠利益他們。因此,我祈願自己能夠留在這個世界上,以成辦對佛法與眾生有益的事情。」

    帶著盡自己所有的力量來利益眾生的清淨祈願,法王為這次的春季課程劃上圓滿句點:

    「我不知道這些開示是否對各位有益,但我自己蒙受其利,因為當我們為他人講說佛法時,它能夠鼓勵並啟發自己。大家來到這裡聽課,還有許多不同國家的朋友熱絡地在線上觀看,在此我要感謝你們所有的人。」

法王課程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