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給予創古度母寺尼眾的開示

法王噶瑪巴給予創古度母寺尼眾的開示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上密院
時間:2006年8月13日
記錄:堪布丹傑

首先,我要問候所有創古度母寺的尼眾們,扎西德樂(吉祥如意)!

對於諸位尼眾們,一直到現在,我還無法為各位提供西藏傳統中與男眾僧人相同的權益與地位。但是,各位一直都盡力地在弘揚佛教,廣利眾生。因此,我要向各位表達謝意。

尤其在二十一世紀當中的噶舉祈願大法會上,諸位尼眾們在規矩與威儀上,有著殊勝於男眾僧人的表現。不僅大家都這麼認為 ,我自己也覺得各位實在是非常好的一個模範。因此,我從內心感到歡喜。

現代社會中,學習佛教的女性愈來愈多。未來相信會有更多女性修行者的模範,也就會有更多修持佛法的機會。因此,各位要把握這個機會,更需要努力與精進。

這次寺院派遣了兩位尼眾前來,透過她們二位,諸位將學習到這次祈願法會相關的規矩與制度,同時我也贈與寺院一張威儀教學VCD與一些文字資料。

希望各位看到後,能夠好好學習,持守威儀。

尤其在教學規矩時,無論是給予指導的老師或者是學習的學生,如果能夠具備善巧方便地從各方面來教學與學習的話,各位一定能學習順利,理解清楚。要不然,如果老師只是硬性告訴學生要學、要做,而學生也心不甘情不願的話,那是不會有什麼效果的。

因此,我希望各位能認真地學習。 

最後,我祝福諸位尼眾,和諧無爭,長壽無病,也祝福你們的父母親人一切平安。同時祝願各位在佛法的修持上,任運無礙。

相關影片:噶舉祈願法會─僧眾威儀教學

法王課程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