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美國行】法王噶瑪巴授予大紐約藏人社團「四臂觀音修傳」

法王噶瑪巴授予大紐約藏人社團「四臂觀音修傳」

時間:2011年7月28日
地點:美國紐約市 河濱教堂(Riverside Church)
報導:金吉祥女
攝影:索南.鄒桑(Sonam Zoksang)

    受大紐約藏人社團的邀請,法王噶瑪巴特別於紐約市上城的河濱教堂內進行公開演說。約有兩千五百名藏人攜老扶幼來參加這場以藏人為主的活動。演講一開始,由駐美的藏人領袖分別致歡迎詞,其中包括有大紐約藏人社團的會長,以及達賴喇嘛尊者駐美國的代表等。

    法王首先表示,他將以「四臂觀音修傳」來替代之前藏人團體所要求給予的「四臂觀音灌頂」。受到這個修傳後,大家便可以進行觀音心咒的誦修與觀音的禪修。法王強調,所謂的「大悲心」,指的並不是某個特定的人,而是我們每一個人心中都具有的功德特質,只不過是將它以大菩薩觀世音的形像來做表徵罷了。同時,觀音法門的真正的修持,並不在於咒語﹑或是儀軌的唸誦,而是在於你內心的轉變,認識到一切眾生都跟我們一樣渴求快樂,並且時時不忘卻這樣的心念。

    在下半場的演說中,法王指示不須要有詳細的英文翻譯,如此他可以一口氣暢快淋離地給予藏人更多的分享。演講前後都由隆德寺的維那師領唱傳統儀軌,活動在晚間九點半鐘圓滿結束。

法王噶瑪巴2008美國行圖片集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舉圖殿確林─KTC《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

法王噶瑪巴抵達美國紐約《幻燈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