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美國行】法王噶瑪巴於美國新澤西州傳授千手千眼觀音灌頂

法王噶瑪巴於美國新澤西州傳授千手千眼觀音灌頂

時間:2011年7月20日
地點:美國 新澤西州 大寶法王行宮KTC-NJ

    一早,法王噶瑪巴便由其北美洲的法座噶瑪三乘法輪寺出發,前往其位於新澤西州的佛學中心———大寶法王行宮(英文縮寫為KTC-NJ)。法王在近午時分抵達大寶法王行宮,稍事休息後,旋即啟程至威斯汀月桂山旅館(The Westin Mount Laurel Hotel)進行傳法。

    下午傳法的內容是「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灌頂」。法會一開始,法王便表示,之前他在噶瑪三乘法輪寺曾經說過,太輕易地就給予灌頂並非明智之舉,但話才說完沒多久,隔天他卻在這裡授予大家灌頂。事實上,大寶法王行宮定期舉辦「紐涅」———千手千眼觀音斷食法已行之有年;因此,法王覺得對於大寶法王行宮的請求似乎不應拒絕。

    在灌頂的前行中,法王給予了關於「悲心」的一個簡潔而有力的開示。悲心的定義是希望眾生離苦的祈願,法王指出,這個祈願可以用於自身以及他人的身上;當我們將這個祈願用在他人的身上時,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悲心」,但是當我們將這個祈願用在自己的身上時,就成了「出離心」。

    因此,「悲心」與「出離心」是一體的兩面。「出離心」是認知到我們自身的痛苦後,然後下決心正視並且消弭痛苦。這是在對他人生起悲心前必要的第一步,法王說道,因為對於自身痛苦的認識是同情他人的基石。一旦瞭解到我們與其它所有的眾生有著同樣痛苦的基本經驗時,我們就更能體會到他人希冀免于痛苦的恆常渴求。

    法王觀察到,我們是如此地沉溺於自我的貪愛與個人的利益當中,以至於甚而對自身的我執渾然不覺。即使我們察覺到了它,我們通常也還認不出它其實就是讓我們痛苦的罪魁禍首。法王強調,從認識到我們正在受苦的這個事實,一直到面對造成我們痛苦的基本原因,這已是在離苦得樂上跨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法王推測道,將焦點由痛苦之經驗轉移到痛苦之原因的這種轉變,應該是精神修持的特點。

    灌頂完成後,法王對由次成喇嘛領導的大寶法王行宮主辦單位表示感謝。接著,法王評論道,美國是一個來自全球各地的人和諧共存的地方;由於美國在世界上的重要影響力,美國的人民不僅肩負著讓自己的國家和平與和諧的責任,也應該為全世界的和平與和諧付出忱摯而無私的努力。

    法王的開示是以藏文進行,喇嘛耶些的英文翻譯直接在臺上的音響系統播出,堪布丹傑的中文翻譯則是透過調頻電波廣播。同時,網路直播還提供有中文與西班牙文的頻道。

    法會結束後,大寶法王行宮特別為法王舉辦了一場晚宴,三位藏人歌手受邀於宴會上演出。在晚宴即將結束前,一位女士拿起麥克風,詢問著她是否可以代表今天所有成辦此盛會的辛勤義工說幾句話,她哽咽地說 :「我們做的這麼少,獲得的卻是這麼地多。我覺得我們所能夠做的,永遠也比不上諸佛與上師們所示現給我們的。」這位女士的真切情懷與眼淚,也是在場許多會眾的共同心聲。

    今天的活動便在此感人的氣氛下圓滿結束。人潮慢慢地消散入七月宜人的夜晚,每個人都因與無比慈悲的上師的久別重逢而振奮起來。

法王噶瑪巴2008美國行圖片集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舉圖殿確林─KTC《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

法王噶瑪巴抵達美國紐約《幻燈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