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美國行】法王噶瑪巴出席時輪金剛法會圓滿日

法王噶瑪巴出席時輪金剛法會圓滿日

時間﹕2011年7月16日
地點:美國 華盛頓特區

    KalachakraEnds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時輪金剛教授與灌頂已進入最後一天,法王噶瑪巴的行程卻更見忙碌。

    一早七點法王噶瑪巴就已經在現場,加入由尊者達賴喇嘛帶領的誦經僧伽,共同進行本日白度母長壽灌頂的前行,之後在7點半開始和與會大眾近一萬人領受尊者 達賴喇嘛的灌頂。灌頂結束後,主辦單位進行了祈請達賴喇嘛長壽住世的唸誦,由西藏流亡政府總理顙東仁波切代表唸誦,其後北美西藏協會頒發特別獎給顙東仁波切,為時輪金剛教授與灌頂劃下圓滿句點。

    稍事休憩後,當天下午法王噶瑪巴首先接見了多個私人團體,包括美國暢銷書作家丹尼爾.歌曼 (Daniel Goleman)及其夫人。歌曼著有多本有關科學與行為學方面的書籍,他同時也是達賴喇嘛所創立的「心與人生學會」的理事之一,該學會主要的目的是開啟並促進科學家與佛教徒之間的對話與交流。

    由於這是法王噶瑪巴停留在華盛頓特區的最後一日,信眾們把握最後機會晉見法王,法王也盡量滿足信眾的願望,下午再接見了多個團體,其中主要是居住在華盛頓特區的藏人;法王噶瑪巴還利用空檔時間,參觀了首都的多個紀念館與紀念碑,之後回到飯店休息,準備隔日搭機前往紐約,展開在紐約的弘法活動。

法王噶瑪巴2008美國行圖片集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舉圖殿確林─KTC《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

法王噶瑪巴抵達美國紐約《幻燈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