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巴九百週年慶典籌備會議

噶瑪巴九百週年慶典籌備會議

地點:印度 上密院
時間:2010年6月27-29日
報導: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照片: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第一世噶瑪巴杜松虔巴(1110-1193)於西元1139年創建了噶舉傳承,從第一世噶瑪巴杜松虔巴的生辰算起,今年正是噶瑪巴誕生的第九百週年。

為籌備噶瑪巴九百週年慶典,在法王噶瑪巴的主持下,法王辦公室連續三天在上密院舉行籌備會議。出席的人員有來自噶瑪岡倉(Karma Kamtsang )於印度、尼泊爾、與不丹等地寺院與尼院的31位代表、代表美國噶瑪巴基金會的卓千本樂仁波切(Dzogchen Ponlop Rinpoche)、法王的秘書總長竹奔仁波切(Drupon Rinpoche)、代表噶瑪巴歐洲聯網(Karmapa Network Europe)的林谷祖古仁波切(Ringu Tulku)、西藏流亡政府的國會議員索南丹都先生(Mr. Sonam Damdul)、以及來自阿尼瑪卿學院(Amnye Machen Institute)的學者扎西次凌(Tashi Tsering)。

會中決議噶瑪巴九百週年慶將為期一年,時間是由2010年12月8日(藏曆11月2日)至2011年12月27日(藏曆11月3日)。開幕式定在12月8日與9日兩天,於菩提迦耶舉行﹔閉幕式定在2011年12月21日至27日,於新德里(New Delhi)舉行。慶典內容將有文物展、演講、與開示。演講者包括有法王噶瑪巴、堪千創古仁波切、天噶仁波切(Dorlob Tenga Rinpoche)、噶瑪恰美仁波切(Karma Chagme Rinpoche)、堪布竹清仁波切( Khenpo Tsultrim Gyatso Rinpoche)、巴由仁波切(Bayoe Rinpoche)、堪布卡塔仁波切(Khenpo Kathar Rinpoche)、與堪布洛卓東由(Khenpo Lodro Dhonyoe)。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100627"}

 

德里噶瑪巴九百慶典